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喪一波自言自語

/零邏輯與語序

對了,《兒時》好聽。

一百個人,百種畫面。

聽一次,就是想起不同人,但大半篇幅最終都到那日漸蒼老的人。

餘暉、乘著那台舊機車,我提著補習班的冊子,爺爺手上是那碗熱辣的粿,然後外婆會問我,要不要去市場。

我覺得吧,我寫過最好的一篇作文,不是歌詠生活,不是反思過往,是那段童年,也許讀來是最常見的親情悲情牌,但總傾注了我對那幾年時光的珍惜。

--

洗澡的時候想了很多,出來的時候,也沒感覺到氣溫差別這麼大,只是想要把剛剛的所思所想記錄下來。

昨天啊,補習完也八點了,被母親帶去買晚餐。

兜兜轉轉,才終於找到了那個夜市,已然九點。買了一些她在網上看到的推薦,又往回家路上趕。

那時候也不餓了,只是一心想回家洗個熱水澡,風透過步鞋,實在難受。

回程時,經過了雄女。

那個所謂的第一志願。

那個從小到大,所有人都在我耳邊念叨的學校。

我知道按著這樣的性格,肯定考不上。

以前看過那麼句話:當你在睡覺享樂時,還有人在挑燈夜戰。

我聽得見時間滴答,可我不知道我是否將眼前的課本翻過頁。

笑自己這種作為,還妄想跟人競爭。



以前啊,我覺得讀書不難,不過就是認真聽課、做做筆記就行了。

所以,我不懂那些汲汲追求,為了成績影響心緒的人。

那時候的我喜於平凡,對事情無欲無求,就是順著日子過。

人際良好,成績穩定,沒有任何難關,那是當時甘於平凡的我。

只不過是因為太過順遂。

直到某一刻,崩盤瓦解,一切都事與願違,從高處被拉下,被斬斷了所有早已安排好的退路。

每天都是那樣,生活在悲憐自己的日子中。

昨天那個路過,

才意識到我並不喜於平凡,想要證明自己,想要站在頂端渴望人們的目光。

卻又一次次地以第三人稱,看著自己懶惰,任由分秒走過身邊。

何其荒唐。

--

據說

付出,會和收穫成正比。

那我大概能預見自己再次跌落了吧。

--

有時候我覺得Lof真是個好地方,不必強裝歡樂,能夠把那些驅不走的念想放在一個公開處,卻不怕被人認出。

過慣了遮掩本性的日子,突然又把自我釋放出來,還挺不習慣的2333

寫題去了。

晚安。


所以我到底花了半小時打了甚麼wwwwwwww

嗚嗚嗚我果然還是別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我一開lof就忘了一大半啊!!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