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記個隨筆,有關思考。

這個社會常常運用多數決。

少數服從多數

卻沒有人記得下一句的

多數尊重少數

——自滑IG看到一篇笑話(雖然我沒找到笑點),的留言區提到了句護家盟,加上公民的異性戀霸權,所導致閃過的瞬間片刻(?

最近很喜歡這個遊戲來打發時間
雖然也沒時間可以打發了
不過還挺舒壓的
讓輕微強迫症能用所得的相同形狀去填補真的舒暢

不過自己好像都習慣以固定的模式去玩
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第一天下載時的紀錄維持了這麼多天還在上頭吧

也許
等到我跳脫了框架
會有所不同

只是我現在沒有那種勇氣





然後
最近去完圖書館回家在同一條路上都看到不同的事情

例如
一個機車撞上自行車的畫面在我眼前。
一個小屁孩在餐廳外洗手台洗手,洗完調成最大卻不關水,逕自進去。
一個人蹓狗不牽繩,任其穿行車流和小巷。

前面兩個我到現在想到都會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島人。

明明看到了第一個,
而且是在自己前面那台車子發生的。

想要煞車去幫忙看情況,
腳卻沒有離開踏板。
騎回去的時候,
內心很擔心那台倒下的機車,還有上面的兩個老人。

但自己只是這樣騎過去。

還感覺開脫似的,對自己說,因為我需要趕回去。

糟糕至極。




第二個。
那時候剛好遇上紅綠燈,我停在路口,右手恰是餐廳。
當初只是掃到了那個孩子,也沒多看。

後來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水聲持續這麼久,轉過去一看是明顯地浪費行為。

紅綠燈很久,足夠我去停車下去關掉。

但我卻把時間花在了思考,要不要去關?會不會是有原因才這樣的?我等等趕得上綠燈嗎?

然後,
熬著一分一秒的,它就綠燈了。

我聽了幾十秒的水聲流逝,
而那個流逝實際上可能維持了很久很久。

直到有人發現。

第三個是我很不解的

慣例經過的巷子
多了披外套的女子和一條中型犬

那隻狗狗S型地從巷子的左到右反覆晃著。
巷子其實不算小,至少兩台反向車能夠過去。

我在後面慢慢騎著觀察一會,想說狗狗剛切過去,趁現在超過。
結果那隻狗也突然換回方向,
真不曉得該慶幸自己車子有點問題,騎不快
還是慶幸自己就怕這情況,而放慢的速度和準備著的煞車。

後來又是那個路口,我等紅綠燈,和前方一台應該是要右轉的家用車。

那隻狗趕了上來,在那台車子旁邊徘徊,那個女子還沒看到身影。

狗狗還沒繞過車子,大概是剛走到車前,也就是死角的時候,我最擔心的綠燈亮了。

只是剛好一台公車停在轉彎處,使得家用車沒有直接轉過,而是停了一下。

也就是這一會,那隻狗狗到了車子的右前。
這時候,女子才慢慢走來。

後來我也不知道是如何,不過應該是沒事的。

第一次知道為什麼會呼籲蹓狗要牽繩,以前真的不清楚是甚麼意思,直到今天才懂。

這是一種對用路人的安全,亦是保護毛小孩的方法。

然後,
我其實很想和她說——

請把每個生命都看得一樣重要。

好了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