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在百貨公司旁拍的日落
有趣的是
當時人來來往往
這張照片裡卻幾乎拍不到

——

想過穿越,想過時光倒流,但或許只是改變了過程,結局已經註定。
也許我們這一生一直循著某條絲線度過。

小心翼翼地呵護得來不易的友情,最後仍以分離收場。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或許一直在患得患失,越是渴望越是失去。

相愛的兩人,最後卻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當年的故事是兩條線唯一交會的點。

其實,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常常會活得這麼累。

今天在看GGAD的同人《HP少女的祈禱》,挺喜歡公平權利那一段話的,是啊、越有自由思想的人越容易遭受排擠,因為像是異類吧。

有些人會排斥跟自己不同的人。

為了那種人,總有些人得犧牲自己的一切,磨平自己的角,變得跟那種人一模一樣。

然後看到新的一波人遭受了和自己一樣的排擠對待,心裡不忍,卻愉悅地做著這般行為。

因為「不能只有我被這樣對待啊」。

其實我挺喜歡這篇文的,裡面很多想法不謀而合。
有時候對這個日漸腐敗的社會感到可笑,對同流合污的自己笑得更大聲。

——無題。雜亂/隨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