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不定時、幼稚園文筆

不談設定。
只談心裡走向。

▶我不會去敘述太多想法,單純地寫著故事與互動。

  今夜並無星光,一層層的雲堆疊著,隨著時間推移淹沒了月光,即使是旭日東升之際,雲層依然未散。同時掩蓋住了月亮的悄然退場與太陽的驕傲入場。

早上六點的鬧鐘催促陳憶安不得不打起精神,即使一夜未眠。

她眨了眨酸澀的雙眼,盯了一夜的天花板。看著黑暗的室內逐漸轉為昏暗,拉開窗簾後,打進的不是以往熟悉的日光,而是略顯沉悶的天空。

一如既往,沒有體悟也沒有解脫的一晚。
再次浪費了時間,自知卻不得不做。

陳憶安看著即將用盡的遮瑕膏,突然想到,這才剛買沒多久。然後背上了裝載報告、書籍與各式筆記的沉重包包,踏出了門。

同時捎上了微笑。

「早安。」剛入了教室,友人就喊她坐到身邊,帶著笑容說了今早第一句話。

「跟妳說啊……」友人剛要說話便馬上被人打斷。

「憶安!江湖救急一下吧!借我一下筆記,拜託了!」不知那人從哪衝出,聲音在這尚未坐滿的大課堂中迴響。

「哪門課的?」陳憶安抱歉地看了友人一眼,轉頭笑著問來者,臉上未有一絲不滿。

給出筆記後,那人匆匆說了句謝謝,便飛快地離去。

「憶安妳什麼時候跟國文系的混那麼好了?」友人疑惑地看了眼那人身影,風評不算好且不同科系,依照她的了解,陳憶安不大可能與對方有接觸。

陳憶安不語,只是笑了下:「妳剛剛話還沒講完呢。」

「哦,對啊!拜託、妳知道我今天有多……」

結束了早上的課,陳憶安看了眼身邊早就沒人的位置便起身離去。

其實她不認識那人,名字都叫不出了,更別說科系。

那本筆記,也不知道現在流到哪兒去了,總之短時間內是不會回到陳憶安手上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