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二月破壞廚房成果紀錄。

啪啪啪——

厨房破坏企划第一次结果回报!

二月份共计入厨房五回以上,不超过十回。
基本上都是在这两周搞的。(๑•̀ㅂ•́)و✧

制作:
烤布蕾似乎有两次。
饼干四次。
巧克力蛋糕一次。

实行企划之原因:「鲜奶油一公升的、三月过期,我该怎么办。」

于是我纠结要做千层蛋糕还是烤布蕾的我,最后因为时间不足,选择了烤布蕾。

第一次大成功,不过我也忘了是一月还二月做的了,量少偏甜、蛋味蜜汁重,但总体而言是好吃的。

后来是为了我姐生日而做的烤布蕾,……牛奶蒸蛋也是很营养的对不对!听起来比烤布蕾营养是不是!
你看看我为了我的姐姐,多么善良地以烤布蕾食谱做出牛奶蒸蛋啊!
别说了,我知道我是世上第一好老么。

咳。

后来,我秉着试用某卖场牌面粉做了饼干。

从此我爹就爱上了我做甜点时来凑一脚的事情。

第一次饼干全是我做的。
第二次我爸来揉面团,顺便帮洗碗。
第三次我量食材给我爸。
第四次我看着我爸自个儿做的欢,把我赶去客厅看电视。

我从中得出的心得是:「那牌面粉味道太噁,不知道是太潮湿的关系,还是如何。」

还有

「所以我那些面粉都我爸用的啊!」

周一,在我为了消磨补习前最后时光的原因下。

我选择做蛋糕。

然后有件事情让我很崩溃。

打发了很久

然后

我看一看发现不对劲

才发现


人家打发的是蛋白

我打发的是蛋黄

我当初还想说怎么打发不了
结果多加了蛋
所以
蛋糕即使没有水浴法也超湿软QVQ


打完都饿了(*´﹃`*)




第一次回报完成!

终极目标是
从厨房破坏者变成能不浪费食材的人!

我觉得我是今天开窍的。
毕竟我从14、15年左右开始搞这些,然后每次都失败,真的、没一回做出来的东西是能吃的。
好不容易做成了一次巧克力蛋糕,后来一次烤布蕾,又一次饼干。当然中间还有种种成果是我没记录到的。

我觉得啊
下厨是件特能满足自己的事

能吃
又能有成就感

看着一个个材料变成一道美味
然后全是出自自己这双不太巧的手

这过程特好
制作的时候 可以释放自己的情绪 把一切事物都丢进搅拌的动作里头

结束的时候 毫无负担的身体 吃着努力过后的成品 心里也好受了不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