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從下午一點半到下午五點。

先是做了一種和菓子(?)的餅乾麵糰。

然後就試了這個沉在我收藏裡很久的食譜——布丁燒。

焦糖依舊是困難滿滿,第一次那個失敗了,結果我竟然直接洗掉了。
因為第二次的時候,也算是失敗,但沒有那麼焦,我就直接用了。(((喂
焦糖凝固的很快,鍋子又超難洗,就加了點水跟紅茶包煮沸後,再加入牛奶,焦糖奶茶就誕生啦——

好吧,翻出了紅茶茶包的那瞬間我真的覺得超幸運,差點就打算直接只加水跟奶。XDDD

挺好喝的我覺得。
而且焦味完全被蓋掉了,可是量其實真不多,我爸一個馬克杯裝好,我那杯就只有剩下四分之一的高度,尤其我還拿了小馬克杯啊啊啊。
超後悔當初第一次失敗之後就直接洗了,因為當時怕煮出來焦味還是很重,現在覺得浪費了一鍋能夠再胖一公斤的東西嗚嗚嗚嗚。(

然後,布丁的部分我真的超超後悔的。
因為做餅乾麵糰時只用了蛋黃,當時不知道腦子為什麼趴帶,只用了一顆全蛋跟一個蛋白。

結果就導致布丁超級難凝結。
蛋糕體按食譜的時間烤出來真的超好吃又溼潤。
但後來加時間就都烤的有點過乾了。QQ

後來做蛋糕體整個想哭。因為要做這階段的時候,大概三點要四點了,而我爸都是五點做晚飯。

而且過程很有起伏,其中難受的是——分蛋白蛋黃的時候,敲著最後一顆,它的蛋黃一開始是完整的,結果做第一次分離的動作時……特麼蛋黃被裂縫處突起的蛋殼割破了啊啊啊啊!!!!

這都不是最難過的。

而是……我明明看到它破了,我還是很腦殘地做了第二次分離,於是小部分蛋黃就掉到了蛋白裡……

後來幾經補救,還是有些撈不起來。

但我想應該還是可以的。
畢竟食譜不是乾性發泡,是濕~中性的,按照以往我有蛋黃都能打出乾性的情況QQQ(沒錯,這不是第一次)

然而,今天的它特別不起勁。

給我吸入空氣啊混蛋!!!!!

最後連打到濕性都要歡呼了我。

時間緊迫下,16:50,我就直接用下去了。
雖然成品的蛋糕部分真的不如想像中多,但好加在味道還是可以的。

然後……我的布丁啊啊啊啊啊!!!

我想起我在製作這兩部分時,拿著奶茶去給我爸,最後回廚房時跟他說了句:「我估計我今天做的也就這個能吃了。」

……媽蛋!!!!Flag立就立在這時啊啊啊QQQQ

我還沒吃正式版本的。(吃了一個布丁失敗的,一個沒有焦糖的)
評價的部分只能先看我父母完全(不)公正、(超敷衍)的了。

父:好吃。

母:嗯、好吃。

嗯,真的很實在,一點都不敷衍呢!

最後說回菓子的部分
到我滿心歡喜地吃完飯用好布丁燒以後
準備來烤餅乾做內餡時



烘焙紙沒了。

沒了。

真沒了。





是說拿那種小刀子時一定要記得看清刀背是哪面,還好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常常眼殘看錯,用得很小力。

突然想到昨天看到的土味情話。

我劃一口子,你也劃一個。
這樣我們就是兩口子了。

……勸世一下,不要隨便做這種事情。

而且像我這種母胎solo玩家,
真的不想要跟誰劃口子好嗎!!!(´;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