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無題、

*OOC有

*排版依舊苦手

 

司曙早已不是那個少年,到處走訪的經歷,踏過多少斷垣殘壁,他已經見證過一個個種族的興起與滅亡。

他不知道何時能停止做這些事情。

 

大地種族的生命很長,

然而他身上的責任,要陪他直至死亡才會終止。

 

那是多殘忍的事,

但他卻願意承擔。

只為了保護那些人。

 

他太過善良了。

這是有次聚餐時,吸血鬼對他說的。

司曙其實覺得自己也沒那麼好。

 

這也只是為了自己的慾望而已。

 

-

 

羅德是記得他的人中,最後離開的。

 

早已是隻身一人的司曙,那天是急忙地從某個化外之地硬扯開通道奔回的。

他明明做了很多回這樣的事,無論是極光、曦、艾西亞、一號二號、阿汗……

 

但是,這回的心情更加不同。

 

因為他還有除了身上責任外,沒做完的事情。

 

那隻吸血鬼很蠢。

明明力量很強大了,明明拚盡全力地去鞏固帝國,為了讓他有後盾。

 

但為甚麼就是不懂得收斂點啊。

 

那天,由吸血鬼羅德為帝的黑暗帝國,不再存在。

 

那天,司曙不顧理智的呼喚,只任由自己的力量把眼前那個即將踏上王位的人,抹除。

 

然後,

司曙離開了。

 

知道自己壽命也剩不多的他,選擇在已然換主的歷史墓地沉睡,靜靜看著紅沙流逝,直到一切都遺忘。

反正,

這世界再也沒有支撐他走下去的人們了。

 

「施曙!你這蠢貨給我等著!!」水泥走廊上,一名紅髮少年指著坐在窗邊的黑髮少年,喊了幾句後,便被後頭擁有一副會令人忘記呼吸的美貌的美人巴了頭,聽聲響絕對不是冰敷就能了事的程度。

 

被稱作施曙的人沒有給紅髮少年回應,只是投以對方鄙視的眼神。

 

夾在二人視線交戰中間的人,有著和美人一樣讓人驚豔的相貌,眉間微蹙思索怎麼化解這個狀況。

 

紅髮少年正想再說上幾句,但還沒出口便感覺到身後的寒意可以貫穿全身,說不定還能把自己變成冰雕,順便讓外頭再下點暴風雪......哦不,暴冰雪都綽綽有餘。

 

 

生命會輪迴。

所有種族都知曉這個道理。

 

但只有少部分種族知曉一件事情。

 

倘若,靈魂對甚麼有所牽掛,那便會轉世在那個事物身邊。

 

就像——

 

「阿書!」不知道從哪冒出的男孩對著黑髮少年眨著雙眸,故作可愛地喊了對方。

 

「阿書同學,我昨天試作了點麵包,你幫我試試行嗎?」發話的人眼睛是墨色的,但是卻意外地讓人感到通透美麗。

 

但包裝精美的禮物還沒送到對方桌上,半路就截出一雙比起常人略為大號的手拿走了:「熙亞,我餓了,給我。」

 

「兄弟!今天份的照片還沒拍!」說話的少年有著比起另一人更顯得鮮紅的髮色,舉著手機切好了前置鏡頭就抓著人準備拍起來。

 

「伊栗那個冰帝真的是……那個紅髮!阿書是本大爺的!」剛踏入門看到這幕的人還沒抱怨完,就急忙奔到對方面前開始爭奪。

 

「啊啦,今天這麼熱鬧啊!真好,果然聽小貳的話,加點作業吧!」上課鐘還沒響就已然抱著教材踏入教室的老師是如此說道。

 

 

黑髮少年看著窗外陽光灑進,讓他的部分髮絲有那麼一瞬染上了美麗的金色,他聽著這些人的熱鬧,最後吐出了一句話--

 

 

「我是曙,不是書,你們還要叫錯幾年你們才高興!!」

 

 

--

 

最後一句話是改自異動第一集,

司曙的第二句話:「我是曙,不是書,你還要叫錯幾年你才高興?」

 

 

     「又一個時間到達盡頭。」

  紅色的沙靜靜地落在沙面上,在地球當代的時間結束之前,已經隕落無數的生命,這些將與前人一樣永遠在這裡安息,然後全新的純淨生命即將降臨。

  這是自時間形成便開始有的輪迴。

  如同開始出現生,同時也出現了歸納死之地。

  所有人都知道最後自己生命用盡時,將會在歷史墓地永遠消失。

  這裡,就是那種永恆充滿死息的地方。


  

             ——《異動之刻》第十集

 

 

幾百年來他始終認為自己不是什麼偉大的人物,起初自己還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現在即使是使者之首,也不會改變他就是他自己,並不是任何東西、任何人的這個想法。

  他還在繼續往前走,而且已經有了很多理由。

  為了他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們。

  為了終有一天能再回家。

  為了能再度微笑地向大家說出這句話—

    

     「我回來了。」


            

            ——《異動之刻》第十集

 

第一次發同人相關,很怕啊啊。

 

最初的想法只是希望,在那個和平的年代會有他們的身影。

沒有人該背負著甚麼,沒有人清楚那些種族,單純是個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

 

但是開頭就給所有人寄完便當是不是太機車了XDD。

 

其實原本是想寫CP向的,但我覺得全員向真的很幸福啊,雖然我真的私心很明顯。(

 

然後設定可能有些缺漏,希望能告知,雖然看完了,但是很多細節都怕記錯了,有幾塊後來翻找的時候還是不太肯定QQ。

像是各種族的壽命這塊。

 

然後我真的好喜歡阿書…..曙。qwq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