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关于梦想的最后一记

也许以后就不再会去执着了吧

桌球选手
田径选手
体育国手是我向往的目标
运动员啊 听起来多伟大

对我来说,也许这会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

去年八月
里约

一场场中华队的比赛看下来
再到最后的科龙决赛
就对乒乓这项运动着迷了

那是我最不象自己的时候
热血、执着、勇敢
每天起床都知道有个目标在等着我去实现

那种感觉 真的很好


一月
当我听到我母亲让我上的志愿
想让我走的路
逼迫我去了补习班
逼迫我浪费青春在一堆死板的事物上时

我才发现
即使我在去努力争取
也终究改变不了这个社会的常态

有梦最美
但不现实

做了个不孝女跟母亲吵了很多次架
但理科生就是我的未来
没有高学历 谁愿意收你呢

半年了
其实我一直在想
放弃 还是 继续

但是啊
我还是选择了放弃

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日子
它让我义无反顾 正向思考

缺憾是
它的结局不够完美

我怕的是
放弃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不够肯定

我不知道
我真的累了

说实话
我还是想继续

但是啊
也许
我真的要认清现实

现实就是
我得上学 补习 回家 三点一线的过日子
我得去适应那个令我反感的补习班
我得准备升学
我得知道自己不年轻
我得放弃自己的人生

小时候
我跟她说 我想当歌手
她说 不要 不好赚钱

可直到去年,七年了,我每天都在练习唱歌。
但直到今年,我把那些时间都送给了学习。

之前
我跟她说 我想做烘培 想把中西式融合 把传统中式传承下去
她说 你现在先读好书 不要搞那些事情 好好读数理

这是我最后的退让。
如果不能作运动员,至少让我保留我的第二兴趣。
但换来的只是一句更残酷的话。

今年九月后,我就是应届考生了,而第一志愿填的将不是我的志愿。

后来
我跟我母亲说 我想走体育
她说 别想了 不可能的

好的。
我不做了。
她满意了。




我真的累了。
很累很累了。

十几年的退让,我不知道我究竟换得了怎样的人生,也许从头到尾都是那人的安排。

也许,我真的不够勇敢。
也许,我真的少了点努力。

也许吧。


我只想告诉所有有梦想的人

我说的是我的故事,在我的背景下发生。

请不要让别人规划了你的人生。




前天跟我母亲又吵了。
估计,这也会是我跟我母亲有关这事吵的最后一架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