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紀錄幾個沒賣相 但能吃的食物


1.黑糖饅頭初嘗試→→完全失敗,之後再挑戰。

2.抹茶餅乾(有另加綠茶提味)→→至今味道最成功的餅乾,不苦不甜膩,茶香。

3.奶酥餅乾→→單純是嘗試,快速製作,甜滋滋的哈哈,沒有擠花袋跟巧手=放棄形狀。

4.雙糕潤→→賣相不太好,第一次用糯米粉。意外地受家人喜歡,沒吃到幾個,自己都是剛出爐吃的,不知道冷卻後的口感。

5.紅豆年糕→→飽。量太大,比例調起來不太好吃,紅豆太搶戲。但是蒸的Q度是好的。

6.可可棉花蛋糕→→當初想嘗試手打蛋白,搞了一個半小時,雖然手腕疼,但是真樂在其中。
被誇好吃。做法簡單。也是易胖食物之一。

7.餅乾大雜燴→→依舊致力於學習餅乾烘焙。

8.雙皮奶→→其實我是第一回聽說這個東西,單純感到有趣。
但是在作上層皮時,沒有留足夠的液體,結果一大部分都黏到碗底了。
味道不是我的菜,挺淡的,我覺得腥味太明顯,可能之後會嘗試做微調,畢竟我真覺得「雙皮」特別有趣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