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今天.

第一次聽到追光者這首歌,是倫桑的翻唱。
就覺得好聽。
卻沒聽清歌詞。

直到某一天又播到了這首。

掃了眼歌詞,

我可以等在這路口,
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今天,
那男孩在離我不到十公尺的地方裝著水。

走廊上沒有人,
我從紛亂的教室拿著掃具逃了出來。

糾結著要不要去裝水,
猶豫了很久,
連走廊上的一點屑都掃不出來了。

教室裡的人喊了我一聲,
我剛抬頭。

他恰好跑了過去。

並沒有甚麼四目相對,
也沒有甚麼會心一笑。

彷若素不相識般的二人。
獨有我一人唱著獨角戲。

往好處想,
我現在可以看淡了。

不會因為他的經過就緊張地像做錯事的小孩;
不會在那個路口期待他的身影出現;
不會聽到某個旋律便疼得不能自己。


騙誰啊。

也許你不會為我停留,
那就讓我站在你身後。

有的愛像大雨滂沱,
卻依然相信彩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