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然後再一波感慨,記 一個電腦兒童。

剛剛刷巴哈,爬文看到五個英文字母,roomi。

2016,損友跟我說,她前天為了回味開了這款遊戲,今天去登卻怎麼也上不了。

這一晃就是2018

/純遊戲紀錄
/冗長,各種贅詞


如果要說最早碰的電腦遊戲,大概也屬XP的彈珠台、接龍、地雷……那些有的沒的。

說說彈珠台吧。
其實,我超級不喜歡這遊戲的。
因為我當時面對著人生第一次當機不知所措,只能望著我爸媽,超無助超害怕。

新接龍。
是我外公教我的。

他老人家這麼多年來,一天也得下樓在電腦前玩一場。
從桿直腰身、染過的髮絲、合身的襯衫和直筒褲,到杵著拐杖、頭髮全白、同樣的服裝下是消瘦的身材。

我以前啊,老喜歡看著外公過關的時候,程式放出的煙花還有特效。
然後纏著外公再玩一場。

現在去那邊的次數也少之又少,但我知道外公依舊會在下午時分出現在一樓,坐在位置上玩場接龍,再邁著步伐回去樓上。

踩地雷。
嗯,
我直到之前看最強大腦才終於意識到這遊戲真正的玩法。

XP那時候舊注音打得劈啪飛起,知道1~9代表著什麼字詞,簡直就是烙印在細胞裡的習慣。

然後啊,那時候台論還在。
我喜歡泡在搞笑版上,看各種奇葩的圖片。

或者是去看看小說,也才知道了Bass這個地方。……幹、都是這地方害我提早用盡了我的少女情懷,搞得現在只能當個摳腳大媽。

咳、再說回遊戲。
我目前記得自己最早的遊戲大概可能或許Maybe是摩爾莊園。
畢竟都2009的帳號了啊。
來說說淘米對我們這代人吧。

喔對了。扯個題外話,還有一個奧比島可能是更早的,要不然就是魔力學堂啊、熊貓森林這些,當初在遊戲桃之類的地方能刷出一坨的遊戲。(當年這些遊戲簡直了)

不過說到最代表性的還是得回到淘米。

作為一個台版賽爾、花仙開服當天就衝的玩家,可知這公司到底影響我多大。當年還超有精力地把台陸版都玩,就是想提早知道一個禮拜的東西。XDDD

現在想想,
我原來也曾是個有毅力的人啊。

我很感謝即便沒在更新了,遊戲卻保存下來了。

有時候突然想到我會登上這幾隻帳號。
看摩爾裡自己當年字都沒認全,任務做得超克難,才得到的職業證照。
看賽爾裡滿足自己戰鬥欲,當年練得辛辛苦苦……嗯,那詞啥來著啊啊啊啊啊。
看花仙裡自己收集的絕版活動套,還有那隻喜歡了很久很久的天堂鳥。

很多年過去了,我還是會突然想到自己的帳號,那一串數字從XP陪我到了Win10,能夠很順地背出來,就好像它本身命定。

會突然上線看看那些更新很久卻始終不想學會的玩法,大概是想把自己的回憶留在沒有很多系統,只有最簡單的任務、交友、佈置的時候。

會想要上去跑一下堆積很久很久的任務,卻也不想動它,有時候會覺得這樣就能讓時間停在那一刻,沒有人亡,沒有新來的人,沒有交替,沒有陰謀。

——

啊對了,題外。
我最早玩的遊戲,大概是找我姐的空隙,搶鍵盤滑鼠來玩幾秒鐘的爆爆王吧,是這個名字嗎?還是炸彈超人?

Wii當年紅的不要不要的時候,我們一家四口會開著客廳冷氣,把沙發桌子都搬到一旁,不是用液晶電視,是用那種厚殼的電視,應該是陰極射線管吧,我已經把當年查的資料都忘了XD。

然後,那時候大樓隔音應該是還可以……吧。(也可能是鄰居果斷忽略我們2333)
我們一家人,有時會笑得不能停,我爸會說他有運動了總算瘦了。我媽那時候身體也很好,氣色紅潤,怎麼玩都不累。

我特別印象深的,就是拳擊,一手拿著感應器,看著我姐站在我身旁,總算可以報平常搶不贏電腦的仇了啊啊啊XDDD!

然後,我好像輸了。

這是我印象裡,我們家最美的時光。假日的一個下午,那時候還看得到天空的藍。

——

我姊以前也玩個遊戲,戀愛盒子。
那是一個要點卡付費的遊戲,嚶、她當年大概也我這年紀差不多,怎麼就這麼有錢。(看著她房裡幾盒當年需要點卡的遊戲片)

也是一款她除了大富翁系統的擲骰子以外,都不給我碰一秒的遊戲。

她每次都會丟一本漫畫或月刊叫我滾一旁去,心寒。
然而我還是很不要臉的會跟她擠一個椅子,看著她玩。

——

剛剛說到遊戲片。
雖然我覺得我再延伸下去,我今天是不用睡了。
但我還是想大略說一下
巧連智啊啊啊啊!!!想當年我都是先學一個年級啊,啟蒙!啟蒙!附得遊戲光碟才是主因吧,有幾個是通關遊戲,當初實在是泡在電腦前超拼啊啊啊XDD

——
2010.08.05

我姊玩了一款遊戲。
放心,不是開心農場什麼的。

是一個遊戲,愛情小窩。
前幾年也倒閉了。

早知道這遊戲對我影響這麼大……我說什麼也得在2015把所有精品貨賣了!!!(劃掉)

於是我姊在一區玩沒多久,就跑到了剛開沒多久的二區混了。

隔天,
我成功地要了我媽的FB(沒錯,當年FB的年齡限制,不懂設定年份的我只得拿我媽的帳號來玩),也跟著我姐玩起了二區。

說起這遊戲,我最無奈的就是……直到2016(?)倒閉了,我特麼結婚任務還是沒過啊啊啊啊啊!!!!←←身邊所有人早就沒有每次登錄都要跳一次的任務視窗,唯獨我啊啊啊啊——



這段很長
有空再補
總覺得明天爬不起來啊
我到底花兩小時在幹嘛哈哈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