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兩點半左右到人就挺多的。

其實不是書迷,主要是陪朋友去的,手上的書是另一個朋友的。
這本之前被別人推薦過,去書局的時候有看了兩三個章節,時間不足就沒看完了。

我很喜歡講朋友(要離開香港來台灣)的那篇,因為有差不多的情緒吧哈哈。

高雄場是說時間跟餘生,前章我反而有點恍神,人太多太擠了,空氣好悶,我也聽不太懂。
大概是說到「時間就像清水一樣,再濃的黑終會轉為灰,灰再轉為透明」的這個地方時有點被打動了。

很能夠契合吧。

後面還有一段再說一些生病時,寫第一本書的狀態。
憂鬱症可怕的不是悲傷,而是對曾熱愛的一切都提不起興趣。

這是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對這些事情,擁有以前那種炙熱的跳動。
這是一種很難說明的感受,
而且走不出來。
死胡同。

我一直以為自己撐過去了。
但直到昨天這段話出來,我才意識到,現在的一切都是刻意營造的假象。

朋友說想要最後一個簽名,太多人看著自己拍照,壓力好大。
最後說不定還能跟不朽聊聊天。

所以開始簽名排隊的時候,我們離場下樓,去了一間餐廳點了杯水果茶跟薯條。

朋友說:你有沒有……啊算了,你應該沒有。

:甚麼東西?

友:憂鬱症的測驗啊。

:噗、我有啊,抑鬱那些我都測過。

友:咦?真的假的,我當初測到了中度。

:我好像到重度吧哈哈。

友:可是你看起來這麼樂觀,怎麼會?

:這種事情,很難跟人說吧。畢竟,太沉重了,這些話。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說給別人聽。
但我也不介意。

因為我真的很累了。

我覺得自己挺好的,那就好了。
我只是難過的時間比人長,
我只是比較難找到興趣罷了。

我只是,
不太懂這些。

其實我討厭說自己有甚麼,不是怕討拍,只是怕是自我賦予、庸人自擾的。

我不想讓這些專有名詞,成為我心態糟糕的理由,因為這些都是我造成的,全是胡思亂想而來的。

最後我們在台鋁待了四個多小時,簽書大概佔了三小時吧,還是沒有成為最後一名哈哈,沒想到人這麼多。

朋友給我推了一本《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好看,欲罷不能。
但是時間真的不夠,排隊的時候加起來也只看了快一半。QQ

然後,我大概是從路人成了路人粉了?
畢竟有幾段話真的思考方式很棒。

謝謝妳的溫柔。

記072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