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隨意找了本小說準備看的時候,刷B站刷到了牛牛他們翻唱的這首。

其實以前就有在yt看到,但那時候滿腦子都是拜無憂,也就認為是差不多的,所以聽過去也沒留下深刻印象。

牛牛那版我聽到的是劇情版,
我雖然沒有看過,但是看彈幕我就能看出點端倪啊。

加上幾句對白,我的內心就是一段話——我去,又是民國。

沒錯,
這個時代背景虐了我N百回,就是感覺自己是放在烤網上的魚,一面煎完還要翻面,有時候還會被拿去清蒸、紅燒啥的。

當初一把青滿心歡喜等開播,到後來看不下去就是因為這點,從背景就已經能提前預知到會是多難過的故事。

當年大概也是這個時段看的霸王別姬,那時候我還沒學這些歷史,就只會國小教的那些。
所以,說到批鬥那些都完全懵逼地在看。
但我還是哭得很慘啊。

後來筆記抄得滿滿一本,螢光筆用盡了一隻又一隻,我只要翻到了說起文革、內戰、二戰這些,都會很難受。

尤其是第一個,
當初看完霸王別姬我去查了這段歷史,
所以當初寫筆記的時候,內心整個是波濤洶湧啊。
到現在還是能想起來,那時候原子筆是劃得多用力。耳裡聽老師說著前因後果,只有更多的無奈和難受。

咳、
扯遠了。

總之啊,
我跑去看了劇和番外。

就是很難受啊,結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哭到腦子都在痛。
不想對劇情多說什麼,就只提幾個點,希望以後自己翻起這篇文,想要去二刷的時候不會被劇透。(?

我想吹CV,聽得廣播劇不多,而且這是我第二次去聽這種完全劇情向,片長又長的作品。(咳、第一部是南康15年歌會那個,我當時跟著公屏一塊淚崩)

配音真的很戳心,很真實貼合,好幾場嘶喊我都承受不了要先暫停。

最後批鬥那段啊,甲乙對話的時候,我是真·捂著胸口的,腦子裡沒有什麼言語,就只是感知上的很疼。

四個字出來的瞬間到最後全劇完要切黑幕,我才回過神,掛著淚發了條彈幕——一拜天地。

後來,看番外的時候,看到結尾,實在忍不住。

最後回去再聽一次歌曲,其實戳心的也不是這段歌詞了,但我不想去翻出來,至少目前如此,我的心情還是陷在那六十三分鐘。


希望,
這世界所有的愛情都能夠被尊重。

無論是反對、支持,
都請留給他們一處靜謐。

這是最好的作法。


最近老是發不出去
剛剛一開才發現昨晚發失敗了啊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