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如果,你问我什么最残忍,我会说,懂事。

这只是看完 季箐 的一则微博后的想法。

学会懂事,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幼稚园。

当时我很喜欢大人的一句「你好乖。」、「这小孩很棒。」

那种被重视的感觉。
被夸奖后,得到的微笑。

就像毒一样,令人癡迷且贪。

代价却是奉献灵魂。


我家人说,在难过的时候,还好有你。
我师长说,你这学生真不错。
我朋友说,跟你相处很快乐。

从前我很喜欢这些话语。
但自从我有了理想以后,我就恨不得听不见。

这些话,我是牺牲了自己的真实换得的。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感性中带着理性。
我有很多情感,但我也能放下那些如胶似漆的好友,只为了一个人感受孤单,享受独处。

我也不懂得真心诚意了。
跟所有人都保持着微笑,在掩饰情绪这点,我想我还有点天份的。
跟很多人处得来,但也都保持一种距离,不问不扰。

毕业后,我回头一看。
其实当初的那些人几乎都不再有联系,毕竟我也没有献出真情,他们也不会。
一切断得干净。

就像来时一样一人,离去时亦然。


现在,也许是十多年下来也累了。
学着表达自己的情感了,可是,我却怎么也得不到家人那句、师长那句、朋友那句。

我会去反驳。
但得到的只是一声叹息。
母亲没有说话,可是我很难过。
师长语重心长,他们说:「你不要这么冲动。」
朋友皱了皱眉,转身离去。

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们说要真情待人。
可我怎么看不到?

也许,我该醒了。
继续出卖灵魂。

至少这样做,还不会被情感牵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