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紀一些雜談與2017、

▶邏輯下線,想到就打什麼。

我又更愛我家這隻毛孩了。
我不孤獨,因為我知道有個小生命會在我身後跟著我跑。
願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自私地想讓你多陪我一點。

——

昨天愣是把《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看完了。

秉著想把東西都做完,想著盡完2017的事。(雖然我作業是不可能了啦)

自從忙起來,就很久沒在短時間裡把小說看完了。

在看完的時候,我原想打一篇觀後什麼的,但我發現一個字都落不下來。
我是一個讀者,沒有經歷過,可是我明白全程,就像以所謂的上帝視角把一整個流程觀看了一次,卻無所作為。

同學都說,這本書她們看不下去,枯燥、露骨什麼的。

也許是我看膩了那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承認我是個奇怪的人,我反而停不下來翻頁的手。

我不懂裡頭那些艱澀的形容,我更不明白所提的那些古典文學,可我為什麼還是看到了一個步步走向崩潰的少女?

哪天想到怎麼寫這篇觀後不會顯得莫名時,再來慢慢說吧。

——

今年沒有什麼新年新希望了。
反正我每一年說完,隔天我就忘了我到底許了什麼。2333

有些事情就順其自然吧。



今年大概是我最難以忘懷的一年了。

從滿腔熱血,到被深信的人一桶水潑來,熄滅。還得若無其事地拍掉那些餘灰,抽自己幾巴掌,提著步伐還有那副身軀向未來前進。

前進的路上,曾望著一旁深淵,設想墜落。另一側那抹滅不去的好勝,又不停拉回我的意識。

最終找到了一個平衡。

拾回了那半年未見的笑容,只是拾不回那一小塊靈魂碎片,往好處想,深夜裡的哭泣總算小於睡眠了。

平衡後,我走上了一條未曾踏過的路。
遇上了不一樣的人事物,對了、謝謝妳。

——


我發現我每到新年?還是跨年來著,總會做上連幾天的夢。

好吧,那我還是許個願望吧。

拜託!讓我夢到並記得明年新年樂透號碼!!!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