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抱怨人生
就當我在碎念

之前報了個程式設計的培訓
是網站公布的
它是寫說 只要是高中職 有興趣者可以報名
詳情要傳信件去問體育組老師

然後我傳了
內容有說我沒有絲毫基礎,只是單純想學(大概是我本命女神刺激到我,加上暑假翻了C語言的書覺得很有趣)

她回了

我去了(?

結果那天我去體育組跟她當面談的時候,她就一直反覆問我說

嗯……妳沒有學過啊。
這樣好嗎?
報名了就一定要去,不要一時興起,報名結果不去。
妳真的沒有學過嗎?
這樣很吃力欸。
遇到實作的課程怎麼辦。
妳真的要報嗎?

反正說了很多,
基本上言外之音就是
妳別報了,留給需要的、有能力的人吧XDD

我其實挺難過的
因為我真的想學

我們學校是那種
妳一定要先有相關經歷 才可以去參加這個活動,
不是那種讓妳去探索未知的,讓妳去理解去接觸。

我不太會解釋啊啊啊

就像是我報名學習特教相關的志工,也是要求以前要有經歷,如果沒有接觸過特教就完全報不了。

其實我可以明白這點,畢竟沒有人會花時間去重頭教導你,也怕你是突然心血來潮。

但還是特別難過吧,如果我之前有稍微去明白這些就好了,國中到高中我覺得最難的反而是這裡。
不再像小孩一樣,能夠被人教導。

但是中間這段經歷的空白,到底要怎麼填補。
學校所有額外活動幾乎都是這種制度,想要去接觸新的方面,是很難的。

因為有無數人跟你一樣想要報名,但是履歷比你好看。



反正我當下超級想跟她說

如果真的不方便,那我還是不要報名好了

但她一直一直一直講
我也不好意思說
畢竟她先說了報名就不要退出
我實在很難和她開口反悔
最後還是報了

但我超難過
寧願去圖書館借書自學,也不想去兩個全天。

大概是自己在去接觸前就完全被否決很難過吧

我數理真的不好
特別討厭的那種
沒有絲毫成就感
只有滿滿的空蕩

但我盡可能的再去用不同方法切入,重拾喜歡數學的契機。
當我看到C語言的書的時候,我就覺得大概是它,
那時候是跟朋友去的誠品,她說我這種人竟然對這樣的書看得入迷。

因為知道自己不聰明。

所以被人點破之後,格外想哭啊。


而且那兩天有一天,原本有一個沒有限制的特教志工活動,我特別想去,可是公布太晚,我來不及更改。


其實我很害怕。

身邊的人都太聰明了,
開學第二天,就有不少人拿著發下來幾日的講義去問問題。

我是一個很少複習的人,第一次能夠天天盯著書本讀上今天內容。
那真的很可怕。

所有人都在努力,自己卻一直在那裡停步。

可是小考出來的成績、現場抽問的反應和回答,無一不是在昭示自己的愚笨和制式化。

我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我以前很喜歡讀書,把科目都當成興趣,把數學當作發呆時的玩物。
但我怎麼會成為一個上課容易恍神,翻開書就想玩樂,看到數學只想逃避,或者翻解答倒推的人?

真的很累。

前面兩天,我可以說服自己要努力。
這幾天開始就特別心不餘力,
只能夠在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事物上找一點點快樂,盡量把微笑投注在其他事物。

我總高估自己。
報了很多不知道會不會錄取的東西,
刊物、資研、特教志工、服務志工。

我不知道,我這種連讀書都做不好,又沒有長才的人,有甚麼資格去做這些事情。

也不是甚麼自卑,只是很清楚自己真的沒有特點。

琴棋書畫一項不會,
國英數理完全不行。

先睡了
太睏
晚安

後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