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今天超頹廢

第一次知道自己原來能夠對著程式看老半天


沒唸甚麼書 幾乎都砸在那個加分題上

雖然還是沒做出來

又超級不想用那種暴力算法 結果就不打算交了

後來簡直是純粹做爽的XD

程式真的蠻有趣的 不過我真的看不懂網上那些專有名詞

只好用自己的超淺白理解去解釋幾個上課提到的詞

感覺很糟糕啊w


砸了三小時上去真的很滿足

雖然成就感還是沒有得到XD


真希望自己數學很好

邏輯也能好一點啊……

祈禱忙碌的這個月裡

我能夠把這個題目寫出來

他上課是說用三個值就可以了,所以我以此為目標

然而我以往都給自己設超高門檻 導致過的機率超級低(?


之後打算把每天的上課重點打下來

測驗自己一天的課聽下來還記得啥這樣w


我還是沒聽懂數學課

只對實係數方程式的一個概念比較有印象點,畢竟那是我少數聽懂的嗚嗚嗚

f(x)=ax^2+bx+c=0

自公式解可得兩解α. β,相加=-b/a,相乘=c/a(?)

F(x)=k(x-α)(x-β)=0


二次函數→

交於X軸於α和β兩點,

可知(α+β)/2=拋物線之頂點


α+β=-b/a=頂點的兩倍





英文




聽不懂

單字障礙嗚嗚嗚


今天背的英雜

祈禱考前還記得


extraordinary →extra(超出的) ordinary(普通的;平凡的)

shoot-shot-shot 射擊v

chat-chatted 聊天v

suffer 罹患;受苦v → +from N →罹患……(病);受……的苦

advice 建議;忠告n →不可數→Ex.a piece of advice


好的

我還是忘了一個嗚嗚嗚


▶action 行動n →不可數


▶S is/are said to be/VR(時態一致)/have V-en(不一致)

→It is said that S+V

據說……


/believed、rumored、reported



▶S may/might/can/could/must+V(???)


這個我真的判斷障礙Orz




地理


地形三要素

構造 →岩層相關

?? →岩漿

時間 →


為什麼我越後面的課印象反而淺的可怕。


風化(Weathering)

★氣候


定義:地表上的物質變成小碎塊。(?)

分為化學及物理風化


化學 Ex.碳、水化、氧化

物理 Ex.凍融(?)作用、生物活動、熱脹冷縮、結晶




地科


我以為我終於懂了

直到最後一段我又有點懵了


這裡超抽象難講

到時候複習記得拿兩把傘,其柄當天球的極軸(O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