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一點觀後

考完會考的下午,跑去了圖書館。
剛剛看完了《藍宇》。

現在那份心情,
大抵,也跟三十五歲一樣。

如果再晚個幾年,也許這些故事就不會發生了吧。

23:37

說實在的,也許是我看得急了,又或許是小說的內容,對於我這種對於象徵手法意會不來的人,會更加飽滿。

電影版的改動跟留下的段落,都給我蠻大的驚喜。
特別是軍燁二人的眼神,擁抱的那刻,近乎是要將人融入骨髓般的思念,一個鏡頭卻讓我按了暫停。那一刻真的很美。

可小說的第一人稱還是太難自拔了。
最後一段哭慘了我都。

這結局,
我其實並不意外,但來得太快了,快的連我都還沒緩過來,就又翻了一頁。
然後啪嗒的,就滑下來了。

沒有太多的描述,就這樣幾句,和前面形成多大對比。
又和最後那些內心活動,多吻合令人惆悵。

我不知道怎麼說那樣的感受。
在閱讀的過程裡,我有時候會停下來,把自己帶入到那個時代,那個還沒有像現在這麼開放的時代,還有那兩個人。

所有的一舉一動,所有的描寫,好像都可以理解了。



現在是2018,
只願這樣的事情能越來越少,無論是在明面上亦或是我所見不著的地方。

我還是這樣覺得的——

所謂的異雙同性戀,不過只是我們自己強加的名詞罷了。

「我只不過是喜歡上了你這個人。」

這才是最根本的,不是嗎?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