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籬

用文字告訴你,我與我那不算強大的心靈,他們的故事。

放弃理想是甚么样的感受?

无论睁开了眼多少次,看到的始终是黑暗。

在一开始,仍会侥幸地想,过没多久,就又能继续追梦了。

再来,是漫长的等待,万分的煎熬。

一段时间过去了,双颊消瘦,毫无生气。
因为,发现终点没有光亮。

偶尔,压抑的情绪会突然的爆发,莫名地想要哭泣,想要大吼,像个疯子。
却是唯一的出口。

最后,转身走回原点,重新选择一条路。

在新的那条路上。
拾回了食欲、睡眠、笑容……很多原本拥有的事物。

也得到了很多新的事物,在某些特定的字眼、歌曲、视频等入了眼时,会不自觉地想到那条,一开始被自己的自信与热情照耀,可最终黯淡下去,的路。

可能,在某次沐浴时,终于想通了,释然了,信心满满地迎接人生,准备好翻开新一页。
却绊住了,只因为看见了那自己曾骄傲的回忆。




我不知道我还要花多久才能够想明白。
也许几天,几个月,或是几年,又可能我会带着它直到燃烧殆尽的那日。

上周,我才找回了食欲与睡眠,可我到现在还是无法发自内心地微笑。

也许,总有那么一天的。



我想对坚持下去的人说:
请不要放弃理想,尤其是在现实不会打扰你的情况下。

评论